close

 

我做了一場夢,發現自己在哭泣。渾身是汗,半夢半醒,卻無法清醒過來。我聽見Bjork的聲音唱著,Bachelorette,雙手使力搖晃著囚禁的柵欄,亟欲掙脫。她大聲地在深淵裡狂吼,於是我的心,濺出了血。我在極大的痛感之中猛然驚醒,拼命喘息。

錯亂倒序的情節裡,我回憶起一個在我身後的擁抱。

還有好多年都不曾再想起的一個吻。

那年在一場國王遊戲裡,我輸了一個吻。輸給了一個萍水相逢的,已婚的陌生男子。我想起了唇畔所傳遞而來的冰涼,還有他別有用心的眼神。我不認識他,從開始到結束。但我們曾有過很貼近的距離只是,很久很久,我都不曾想起。發生的當下我也,毫不在意。

那是一個我不曾深深在意過的男人。但我輸給了他一個吻,甚至把自己輸在他的床上。我只記得我閉著眼睛想快點結束這個賭局,然後我熟練地穿上衣,叫他滾。

後來我們仍是陌生人。

好久好久,我都不曾再想起,關於那些年的點滴回憶。但發著囈語的那一刻,我卻全想起來了。兩間房,他燒著鋁箔的動作,漫天煙霧,尼古丁,酒精,紙牌和毒品。

一切都像一場夢般,恍惚,模糊。

我早已分辨不清,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但我記得這個故事,還有故事裡的每一個人。

 

後來才明白祢想告訴我什麼。給了我這場醒不來的夢。

「無論是前進或者離開,都需要極大的任性與勇氣。」

「而勇氣,是妳從來就不曾擁有的。」

祢說。

 

「妳或許也不若自己想的那般喜愛他。」小雪人說。

我靜默了幾秒,想著,愛與不愛對我而言,都是一種未必。

或許我只是想找個男人來與我一起分享書籍與歌曲,而已。

或許我早就死了只是靈魂,還依附在文字與旋律裡頭,如此而已。

或許未來的一次旅程,我便能夠忘記你,但那並不代表我有那個勇氣。

 

Bachelorette/Bjork

I'm a fount of blood
In the shape of a girl
You're the bird on the brim
Hypnotised by the whirl

Drink me , make me feel real
Wet your beak in the stream
Game we're playing is life
Love is a two way dream

Leave me now , returm tonight
Tide will show you the way
If you forget my name
You will go astray
Like a killer whale
Trapped in a bay

I'm a path of cinders
Burning under your feet
You're the one who walks me
I'm your one way street

I'm a whisper in water
Secret for you to hear
You are the one who grows distant
When I beckon you near

Leave me now , return tonight
The tide will show you the way
If you forget my name
You will go astray
Like a killer whale
Trapped in a bay

I'm a tree that grows hearts
One of each that you take
You're the intruder hand
I'm the branch that you break
Hum - ye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若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