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參加台中縣藥師公會的餐會,唯一所獲得的,是Lobo唱的這首英文抒情老歌--How can I tell her,很喜歡他在夜裡略帶苦澀的思念與難言的無奈,聽到的當下我如此明白,泛疼的情緒究竟是為何。「How can I say it's you and I think of every single night and day?」如此明白。

「別太喜歡我噢,妳會自討苦吃的。」他說。

他是我曾經的王子。至今對他,仍存留著大量的美好。美得不切實際,遙遠無涯。

必然他是知悉的。我喜歡他。

這是,曾經的事實,卻也是今日的歷史。

However,謝謝你善意並且溫柔的提醒,即便你也猶豫、不捨將我推離。我知道的說不出口的,必然你也知道。我猶豫的怯步的理由,必然也是你不擁抱我的原因。我們都知道。如果還有一種永恆的愛,那就喚作純粹。

你已是個歷史。

我徒步走在荒漠之上,追逐著信仰而來,然後,遇見了王子。王子帶著鮮花離去,只留給我一座空曠的城堡。我走了,連駱駝也未帶走,我徒步而來,赤腳而去,緩慢卻也灑脫。

我可以什麼都沒有,但若可以擁有,我願留下足跡等待你來尋我。

這是留給一個人的話。而那個人,卻不是王子。

原諒我這種任性的小把戲。(笑)

How can I say it's you and I think of every single night and day?

 

看周迅飾演的電影《橘子紅了》,劇本改自琦君的同名小說。是部很沉悶的作品,每每觀賞的時候,總想起「雷雨」這個詞。心糾得死緊,周迅的模樣,很適合這類型的演出。我喜愛她到了一種近乎瘋狂的程度,只要一思及,便會無法遏止地看她演的電影,或者想盡辦法得到片子。

今天看了第九集。一直覺得,她的眼神,是我心疼的原因。

說著與心背道而馳的話,而眼神竟是那樣地澄澈、無畏,那樣的神情,就像在宣告:「我在說謊。」眼眶盈著淚,卻不流下,用這樣的雙眸去看一個你所喜愛的人,其實是一種深沉的悲切。

「我是在說謊但是,除此之外,你還希望我能說些什麼?」

她的眼睛這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若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