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虹/伍佰
作詞:伍佰 作曲:伍佰

慢慢掉下來 滿天的棉絮飄在我倆中間
我看著你一閃閃的不見 是微風吹進我屏息的眼
慢慢走過來 移動的樹都轉到我的背面
將我遺忘那無聲的夏天 要回憶起我必須再一遍

光線的塵埃 急促的舞動關於你的形容
若下起雨它變成了彩虹 若我哭泣它飛上了天空

有時候我會想起你 想起你我心顫抖不已
你現在好嗎 沒有我好嗎 還是你已經有了另一個家
有時候我想忘了你 那必須將我自己一起 抽離
沒有痕跡的腳步 我才會變孤獨

將你掛起來 你是我心中那溫柔的弧線
是陽光穿透水滴的美豔 我堅信不是偶然的相逢
七色 彩虹

 

總在這樣寒冷的夜裡,欲讀安妮寶貝。《二三事》,《清醒紀》,甚或是《蓮花》。要在一種很清醒的絕望之中才能明白,她的感情,是寄託在什麼之上。在山上,在迷霧裡,在一種遠離世俗的情感超脫之中,她隔外澄澈的那雙眼睛,即是一種,高處不勝寒的證明。

當我捧著她的書時,我已不能再冷靜得更多了。而這樣的冷靜卻是一種,不足與人道之的痛。說是痛,未免太過淺薄。如果你能明白,一個人願意埋進風裡化作骨灰,是需要多大的勇氣與覺悟。

 

好久好久,都不敢再聽伍佰的歌曲。

「他為什麼能唱得這樣雲淡風輕呢?」鰻魚說。「幹,我哭了。」

我無法那麼坦白地說自己正在流淚。但是親愛的特麗莎懂得:我只在流淚的時候寫作。而心在流淚,那是除了自己,誰也看不見的。

前一陣子聽了一場很有power的鼓樂表演。除了鼓聲與演出者近於咆嘯的吶喊之外,再沒有其他的。但,我卻哭得不能自己。從表演開始直到結束之後,眼淚不曾停過。身旁的人都慌了,遞了張衛生紙給我,然後,再不敢多說一句。我想,這是我第一次在人前那麼赤裸地崩潰。我自己也驚訝:為什麼要哭?怎麼會這樣?卻無法遏制。

伍佰幾乎每一首歌曲,鼓聲都異常的有力。而通常沒有鼓聲,只有貝斯伴奏的音樂,他都唱得很滄桑。很雲淡風輕的那種滄桑。無論是哪一類,他的音樂所給予我的震撼與疼痛,都是最為劇烈的。

對於鼓聲,我有一種特別敏銳、執著的情感。

真的。異常執著的情感。

 

不能再想的,是那一年的你。

那一年唱著伍佰的歌,手拿鼓棒,那麼用力敲擊著的你。

那麼用力地進入我的生命,那麼溫柔地回應我的感情,然後,那麼瀟灑地離去。偶爾我還是會,眷戀地想起。明知一切已回不來但是,謝謝你。至少,我還有伍佰的歌,足以憑弔那些美好的過去。

你的手很美。

這是我來不及告訴你的。

 

然後,我現在比較愛別人了噢。

喂,在太陽裡的你,應該還是那麼自信地笑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若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