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y Away/梁靜茹
詞:陳沒/張天成 曲:嵐奕邦 合聲:陳秀珠/李寶

這一次 是我自己為自己下的決定
很小心 你說慢慢來別怕 來不及
如果我 還有一點點不安或者遲疑
我不會 對你的反應那麼好奇

落葉啊 其實也很不願意 其實也不想回憶 誰沒等到錯過了流星
我們啊 交集在這意外的假期
一定哪裡見過你 一定曾經夢見你

Fly Away 無窮無盡是你 深邃的眼睛
看著你 就可以讓我茫茫人海裡感到安定
Fly Away 當我不顧一切 無止盡追尋
有一個人 有一顆心 早已經默默之中在那裡

這一次 問我自己都說我毫不懷疑
愛上你 終於我發現我 還有勇氣
唯一我 覺得遺憾的是我不夠仔細
不了解 你說那一些話的用意

幾乎是 所有時間在想你 快樂之後是壓抑 有沒有過這樣的呼吸
幸福啊 只要一個眼神的交集
我們擁抱著刺激 我們渴望著相遇

Fly Away 無窮無盡是你 深邃的眼睛
看著你 就可以讓我茫茫人海裡感到安定
Fly Away 當我不顧一切 無止盡追尋
有一個人 有一顆心 早已經默默之中在那裡

Fly Away 無窮無盡是你 深邃的眼睛
看著你 就可以讓我茫茫人海裡感到安定
Fly Away 當我不顧一切 無止盡追尋
有一個人 有一顆心 早已經默默之中在那裡

Fly Away 當我不顧一切 無止盡追尋
是你的人 是你的心 日日夜夜陪我在這裡

 

(劇情對白)

男:「我女朋友回來了欸。」

女:「我知道啊!」(很生氣)

女:「你這個笨蛋、死蠢蛋、王八蛋!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喜歡你啊?我每天都來找你,你以為我時間多喔?豬頭!」(這句才是重點)

男:「我都還沒有講完欸妳知不知道……」(慢半拍的恍然大悟)

 

美麗的詞句,可愛的劇情。
幻想能有一個灑滿光線的天臺,讓我閉上雙眼,讓我墊起腳尖,
揣摩一個擁抱太陽的姿態,展翅飛翔。

「相較於結局,過程重要得多了。」

所有的施與受都在裡頭,你所收到的與你未曾看見的,
如果我說這即是,愛,那麼,不在意你知曉與否、欲說與否,
包含在故事裡的,即便無法完整表達情節的面貌,亦能換來一種體會,一種懂得。

你說你知道了。其實你才不知道。
即便如此我還是,這麼走著。無論你知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若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