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山上初遇一個女子。第一眼見到她的時候,她是睡著的。側身偎在戀人的身上,男子的手讓她枕著,並環抱住她。她的體態輕盈,修長。留著一頭長髮。皮膚很晶瑩,像瓷器,會發光且易碎。是個使人一見就心疼,並欲付出真心呵護的女子。

與友人在民宿房內小聲談話。是夜最深沉的時刻,窗外突然下起了雷雨。滂沱的雨聲,似要將一切襲捲而走的狂風,和著陣陣沉悶的雷鳴。我特別喜愛這樣的暴雨天氣,乾脆且灑脫。知道,日光照耀的時候,一切都會因此而顯得潔淨。想著這些的時候,與友人的談話並無中斷並且,我依然記得和他對談的字字句句。但是我沒有對他說,我想出去。出去淋透一身的雨。

女子在這個時候醒來。從床的那頭像初生未久的嬰孩般慢慢爬過來,靠近我們,與我面對相視,並露出一個純真且毫無邪氣的微笑。她說,我叫Princess。我也對她微笑。看見她有一雙非常澄澈的眼睛。那是孩童才有的眼睛,對一切感到新鮮。見到什麼,都覺著是好的。乾淨,尚未染上塵世的污濁。

說完之後,她又回到戀人的身邊去,以相同的姿勢相擁入睡。

我淡淡地笑了。這女子這樣可愛,潔淨,這樣地使我喜愛。

Princess再次醒來時,天光已亮,暴雨狂風漸退,窗外只餘細雨綿綿。

我坐在床上靠牆的一角,蜷著身,聽回來的朋友們談話,偶爾也說上一兩句。Princess一見著我坐在那裏,便爬過來,用與我同樣的姿勢對坐,把頭埋進大腿,無聲流淚。每個人都圍攏了過來,問她,Princess,妳怎麼啦。以她為中心圍繞成一個小圓圈,大家在這一刻,成了毫無血緣關係,但本質上卻最為貼近的家人。Princess輕輕搖頭,依舊把頭埋在大腿裏她說,我沒事。我只是在生氣。生我自己的氣。每個人都哄著她,輕輕撫摸她的頭髮。她的起床氣倔強得可愛,人們的臉上都因她而有著笑容。

不久她就抬起頭,對我燦燦一笑。我也對她笑。她看見我的笑容後,又把臉縮進自己的大腿裏,雙手卻環抱住我的小腿。我可以感受到她手指所傳遞而來的溫度,及她擁抱的輕柔力道。我就這樣讓她抱著。沒有說話,只是輕輕撫摸她的頭髮。後來,她挪動身子,與我又更靠近。她雙手緊緊懷抱住我的小腿,並把臉枕在我的大腿上。我知道,她應也是喜歡我的。我也喜愛她的皮膚與我的相互接觸,因那使我感到安寧。我們的身體就這樣連結在一起。Princess很安靜,似一隻乖馴的貓。

Princess的戀人是個沉默,說話簡潔有力的男子。他的每一個字句裏,都擁有一種權威式的力量。是個公私分明,懂得照顧人,並且有情有義的一個男子。他不用任何言辭去表露這些,而是用行動使人有所體會。僅對Princess特別溫柔,輕聲細語。無論走到哪裏,必然牽住她的手,配合她的腳步一起行走。為她整理亂掉的鬢髮。為她輕揉腳上碰撞而出的瘀青。懷抱的力道特別輕柔。看她的眼光裏,有真正的愛與寬厚。

晨早的陽光升起之後,我們在一片薄霧籠罩的山林中搭上接駁車,往更高處去。

人群分散在四處,地上盡是泥濘,到處積滿了深淺不一的水窪。雨仍細細下著。我閉上眼睛,仰起頭,陽光在我的眼膜中形成淡淡的橘黃色的光。沒穿雨衣。我一身的濕攤開雙手,感覺真正貼近了大自然。思及陶淵明及他手上的那朵菊。彷彿若有光。我置身在這裏,彷若置身在他所寫下的詩句。一切這樣美好。

突然有人擁抱住我。張開眼睛,看見Princess一頭黑色的長髮。覺得溫暖,於是伸手也擁抱住她。她突然看著我的眼睛,用一種認真的表情對我說,我愛妳。我沉默而專注地看著她,想要記住這一刻,光影在她身上呈現的變化以及,她如此甜美與純真的模樣。我知道有很多記憶,要是不好好記得,很快就會走向遺忘。我不想忘記她於是,我對她說,我也愛妳。Princess。

她聽見的時候,表情這樣開心。將她嘴裏含著的棒棒糖取出來,餵我吃。又從包裏取出護唇膏,親手為我塗抹早因淋雨感覺寒冷而顯得蒼白的嘴唇。我能讀懂一個女子的眼神,她對於某些時刻或者某些人的情感,是否認真。

我看見了她對我說喜愛時候的認真。

時近午后,該是下山與道別的時刻。我看見Princess與她的戀人偕手走下山去,在依舊飄著細雨的時候。是個從不相信童話故事一般的戀情會在自己身上發生的人。那裏面的浪漫,完美,從此幸福快樂地在一起的完滿結局,從不是我冀望得到的。即便我仍然嚮往但是,能夠站在這裏,看著他們漸行漸遠的背影,親眼遇見一場真實的童話那之於我,就是美好的。因他們使人願意相信,世間真有這樣的愛情。

我們並不知道彼此真實的名字。不知道彼此身上有過什麼樣的故事。甚至不知道這一次的相遇,是否等同一場恆久的告別。但是我終將記得這些,慎重,並且充滿感激。我在雨中用雙手抱緊自己發冷的身體,記得Princess的撫觸與體溫,心裏感到溫暖。

這是我所喜愛的一個女子。我不知道我們還會不會再相遇。是否還能這樣親暱地擁抱。

可我知道,我會深深記憶,並不輕易遺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rincess 女子 眼睛 相遇
    全站熱搜

    冷若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