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角落】

 
 

清晨五點半醒來。感覺恍惚,不停有夢。焦躁地起床,進浴室盥洗。才發現,眼睛裏佈滿紅血絲,黑眼圈深沉幾要蔓延至整張臉。生原是這樣疲於奔命並且莫可奈何的事情。只能以沉默去壓抑那吞入肚腹幾欲爆炸的語言,以許多的方式麻痺自己比如,喝無糖高咖啡因的咖啡。抽菸。服用安眠藥。外在依舊保持安寧與完滿的姿態,微笑始終是最容易的表情。只需要當個會笑的聾啞女子,世界便可以簡單得多。不需與人解釋什麼向來是,自己的生活就要有所承擔,無論那是個人的選擇或者,別無選擇。

漸漸地就不在人前輕易流淚因那之於我,等同一種恥辱。

精神轟炸。繁瑣的事務使我精神緊繃像一根絃,隨時都有斷裂的危險。腳步拖在地上愈來愈重像眼皮那樣重。沒有一處是可供安寧之地。沒有一天可以無聲無夢睡著直到天光大亮,有愛人擁入懷,視若珍寶。沒有那麼重要。遭遇挫折誰人都有,沒有誰比誰的更值得流淚抱怨,只要習慣了麻痺了一切迎面而來的挫折與傷痛便沒有,那麼重要。

每個人都該清楚自己的位置。我亦深知自己的位置屬於角落,那個有藍光幽微照耀,但多半是黑暗並不引人注意的一方。只要無所企求,便無有失落。無所始,便無有終。無話可說便無流言與爭吵。無笑無淚,便無有親近對於親近,我已慢慢慢慢感覺心有畏懼。怕被疼寵,被撫摸。因這一切都會消逝並無長久。始終是個傷別離的女子對於曾擁有過的,要是失去心便破碎疼痛,近乎死。於是寧願一開始就沒有。無愛無恨故無愁。浪漫也沒有過。保持一個清冷的風足夠吹過的縫隙,荒蕪等同於一種美好的理性。

如是不再有所奢望有所企求。

在那瞬間的花火當中,我只是一襲幽暗的影子。

 

arrow
arrow

    冷若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