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道德救國

作者:宣化上人 法界佛教總會◎2006年

宣化上人在這本書裏所闡釋的佛法,之於我,是用辭有些偏激而使我有些不解的。寫在這裏,紀錄些個人的想法。

「生愛死病就是因為同性戀不合乎陰陽造化的道理;這是亡國滅種的行為,是互相摧殘的行為,是互相暗殺的行為。它的害處說不能盡,可是竟有這些妖魔鬼怪在世界上興風作浪,提倡同性戀。我雖沒有計算過,可是我知道全世界,大約最少有一半以上的人類有同性戀的趨向。全世界幾十億的人口裏頭,每一個國家都有一半的人有這樣的傾向。這是一種破壞國家的行為、破壞個人的行為、破壞所有家庭的行為。這種行為是違背造化、違背陰陽道理的。本來『一陰一陽之謂道,偏陰偏陽之謂疾』,偏陰或者偏陽,是一定會有絕症生出來的。我們這些人,都在這兒縱欲貪愛,為所欲為,連禽獸都不如了。」-頁50

七情六慾,是謂凡人,這與同性戀與否,本無相干。神造人之初,本無性別,而神本身,亦有「雌雄同體」,即是沒有性別的象徵。一直以為,神造萬物,皆賦予雌雄兩種性別,除了結合、繁衍外,是要萬物學習尊重。愛死病的形成在於「慾」,同性戀即便不合乎陰陽造化,他們的愚與癡,與凡人的七情六慾並無二異。

佛教提倡因果與輪迴。而我以為,所謂的同性戀,亦僅是前世今生的因果輪迴。與人相遇,施與得,愛與恨,是前世的因,造就今生的果。前世欠的,今生注定必須償還。與人約定,此世為人,必重然諾。無關男女,只關因緣。

亡國滅種,如單指繁衍後代,這是確實的。但反觀現世,許多人因慾念而生孩子,古云生養,今卻有人生而未養。或者無能為力,或者因為自私,許多孩子在育幼院無父無母,更有自小承受諸多苦難,貧窮饑餓,不知生為何故者。亡國滅種事茲體大,但造就無辜更無意義。

見過同性戀者無法生育,於是領養育幼院的孩子。我不確知這樣的人有多少,但願意付出愛,並且不為骨肉相親而愛,這樣一個人的心良善美好,就並無什麼不對。「同性戀」,不該是一種原罪,身而為人皆有愛,而愛是來自於心,無關男女。

再說最末一句「連禽獸都不如」,這出自一位佛教上人之手筆,使我感到驚異。萬物生而平等,原也是佛教一再闡述的,所以吃齋食,不殺生。拿人與禽獸比,一旦有所比較,便無所謂的平等。人自然不比萬物高貴,禽獸亦是血肉之軀,人連禽獸都不如,是人的行為偏差了,抑是禽獸的地位低賤了?

「所以我想起來十八、九年以前,有一位小孩子,她曾經受父母的影響要吃齋,因父母對她說:『人吃羊就會變羊,吃豬會變豬,吃牛就會變牛。』這孩子當時只有兩、三歲,剛會說話,就問她父親(他是個教授):『你告訴我吃豬變豬,吃羊變羊,吃牛變牛,那我吃菜將來會不會變菜呢?』她父親也不知道怎麼答覆了,然後就來問我,我覺得這個小孩子思想還不錯,我告訴她:『因為動物有血有氣,牠們都願意活著。植物雖然也有生性,但是很愚癡,沒有那麼聰明。而動物有腿,人要殺牠,牠就跑了;植物雖然有生命,但是沒有腿,你想吃它,它不會跑。』我向這孩子解釋,這小孩子從此也就吃齋了。」-頁291

若我是那位小女孩,我想問的是:「植物若是愚癡的,這樣,吃齋的人,是否成為愚癡之人?」

萬事萬物,大抵只有植物是乾淨的,因它不爭,並且沉默,逆來順受。但這並非因為它們愚癡。植物有靈性,順應天時與自然,綻放有時,凋萎亦有時,不強求,並且捨得。成為一株植物,或許是因前世的善,而今生長,茁壯,付出進而死亡。一生短暫,卻是無聲的美麗。

宗教使人信仰,是因使人有所相信,進而有所感激。植物長於土地,知人要採摘它,不逃也不叫,並非因它生來無腿亦無口,是因它知道,這是天命。一個知天命的人使人尊敬,而一株知天命的植物,該使人對它心存感激。

這是我所以為的,佛法最本來的面貌。

至於悟,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若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